我是阿库纳玛塔塔

阿库纳玛塔塔

【肖春生×顾一野】流年(12)

番外•兰时


  江兰时从小就觉得自己的名字很好听,带着春天的美丽,却不落俗套。

  可她第一次觉得春光如此美好,是在部队遇见顾一野。

  没办法,遇见顾一野这样的人,除非他也爱你,否则你这辈子都忘不掉他。

  顾一野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,就说出了正确的意思,和那些什么都不懂的人都不一样,可他还跟着一句:还是你的名字更文雅一点。

  很多年以后,她才明白那句话的意思。

  人和人之间是有磁场的,她本来不信,可从第一次见肖春生,她就发现了他们之间微妙的磁场,势均力敌,又互相吸引,而她格格不入。

  很快,她就从明信片的字迹发现了一切,如果她输给部队任何一个小女孩,她都会毫不犹豫把顾一野抢回来,而如果那个人是肖春生,她知道她赢不了。

  除了肖春生,她是最理解顾一野的人,可她从来没有机会,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顾一野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把他带到肖春生面前。

  很可惜,她辜负了肖春生的嘱托,她以为顾一野恢复训练,甚至考上军校,已经挺过去了;却不知道其他人的袖手旁观,会把他再次推向两难的境地。

  “一野,如果当时我在,我一定陪你去县里找阿秀。”

  “这是什么话?我欠的就要我来还啊。”

  “可不应该是你去学校那天,不应该你一个人去,或许你和春生哥就…”

  “越说越傻了,退一万步讲,就算我和春生在一起了,能一起对那个家负责,可那时候的流言又会是什么样的呢?我不可能用一个更大的隐患去解决原来的问题;春生又是那么爱自由的人,我不想他一辈子被束缚在本属于我的责任里。”

  顾一野那样爱肖春生,把自己锁在永恒的春色中,却放他自由,让他替自己看遍世间美好。 

  最后,顾一野还是用自己的命偿了债。

  她看见刘阿阳的第一眼就知道顾一野为什么会收他当徒弟,那或许是顾一野一生里最放肆的小心思。

  江兰时也想过,肖春生还是不够爱顾一野,如果爱他,又为什么不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留在他身边呢?

  可后来她才明白,肖春生太了解他,顾一野是个内心笃定的人,身边人可以劝解他,却不能左右他,如果不是他自己把事情想明白,走出来,那谁也帮不上忙;而且顾一野怎么可能同意肖春生放下一切回来看顾他呢?

  肖春生晚来一步,却也深爱着顾一野,把他的愿望当作自己的梦想,成为他生命中的万水千山。

  她才发现,原来他们都身有桎梏,苦不堪言。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